本帖最后由 blue 于 2013-2-5 10:33 编辑
" r7 i0 u. i3 Z1 V' @7 F$ z3 o+ B- x3 m- i) R% x @( A2 U
做联盟推广需要了解和监控你的投资(时间和金钱)与投资回报之间的联系。& r$ X* z* l: w' T1 |1 q$ Z
对你自己正在进行的项目你必须时刻紧盯着CTR和CR值。
, f9 V% F( j- \( T7 `" b此外,你还需要时刻关注以下变量: •CPC:每次点击费用。即展示的总费用。$ v% m3 s l. s1 R- b. r3 \
•CPV:每次展示的成本。- I- g9 V8 |: Q5 Y
•CPM:每千次展示成本。
$ {; P1 ?3 y/ p6 @, c& `•EPC:每次点击的收入。即总收入/点击数量(确保这个数值要高过你的CPC)。
, g% n/ I1 R) C6 _•CPA:每次点击的费用。即流量数/转换的数量。6 s0 T5 _6 z$ k2 L! |" I" v
•ROI:投资回报率。即收入 - 成本/成本。 100%的投资回报率是指你赚一倍的钱。8 Z; @6 K# F+ F4 ]: a
•SUR:注册率。即注册数/展示次数。 & O# b# ~4 H4 }) H" n7 _
下面以一个项目作为一个例子:
i5 `- f- ?9 X* M$ k| 1200 展示* ~- i" I. ]0 C9 e8 }
35 点击
' ]' t% h L" k0 i, w% z 16 邮件注册
5 ^) G( F+ M0 \) l$ n- ` 10 转化- r- n5 N' a6 U1 g& X2 v6 l3 V
Offer 单价 $12
, D# w2 E- y1 L4 m$ i/ @ 花费 $30 | CTR = 35 / 1200 = 0.029 = 2.9%$ N( ?9 J3 _/ M* c6 E+ [+ M1 }8 `6 c
CR = 0.0083 = 0.83%+ k4 C; f+ _/ F
CPC = $30 / 35 = $0.868 O% ]5 v4 W- q- D* B+ v; ~
CPV = $30 / 1200 = $0.025% A0 O3 t" V% F1 G* [3 q& v8 i
CPM = CPV x 1000 = $25" Y- g% h' G1 `
Revenue = 10 x $12 = $1201 F8 e5 U: i U& p1 X$ ?8 T
Profit = $120 - 30 = $90 + d" v. A2 Z& E5 F. E9 b. Q
EPC = $120 / 35 = $3.43 e/ g9 @' D9 k$ ?2 b
CPA = $30 / 10 = $30 P+ l/ e$ o9 b# v8 r
ROI = $120 / $30 = 4 = 400%* K, @# i( J4 p; s# i; a0 v
SUR = 16 / 1200 = 0.013 = 1.3% | 6 r8 h6 t% h4 p$ ?) \; H: i
7 ?* R! Q9 M6 h1 y
你只有不断的建立新的项目并且不断的进行监控,测试,这样才可以找到最佳的优化项目。
# _7 e& ^% Y3 W4 X5 h5 E6 i
: ]/ Y( U( p8 r5 k) R+ s/ M9 ]当你找到赚钱的项目以后,那就应该复制这个成功的模式,扩大你的利润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上量!
) w& L! p" @4 C/ B$ J; m/ B6 g: r! t% H/ j
即使是上量,也要随时监控你的campaign。因为经常会出现测试的时候赚钱,一上量转换就会下降的情况。1 W% h N7 g# C7 |% y9 X
6 |4 q6 b* h& _+ I
等到上量以后,CTR和CR也都稳定下来了,那就等着数钞票吧。
2 B7 r N: R* Q- a# A
( h8 s* L) ~, E当然,还应该继续上广告,测试,才能赚到更多的钞票。
6 a( ]% C% ~) _# z) w3 K/ g0 `: ^/ T
下一篇是《如何在PPV和Facebook 2个流量源之间做选择》
7 Z4 R6 b [1 x5 I6 q
: {5 J7 w9 `! [5 K4 [! ~' k
5 r4 L0 c9 ?% v) J2 u, x
1 G7 E8 p* d& x8 U: i' u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