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的统计计算方法% \ B# P5 V+ U' e- K
* n6 z0 {& q+ o; t" a6 cCPM (Cost Per Mille) 简单说就是给用户展现一千次的成本
: Z6 b i* K6 T2 p) j1 B( @# s' M" g; Y
CPM = CPC x CTR x 10, h" e; {# J" V7 v& V
1 L8 ^# g: s% c' R, c. C
如果你的CPC是0.50美元,CTR是1%。你的CPM =
, h8 D6 d, T$ t( f= $0.5 x 1 x 10+ E; a% r; b5 _" S3 J# E1 v: z, n
= $5" W$ r( L3 |" p2 [+ T
# r: i1 r& R, {. f% y# d2 lCPC (Cost Per Click) 就是一个用户点击广告的成本0 d" y% p# I, J6 C% U, v$ Q0 F. \$ {
5 _1 \- L" X; i; J1 `+ H+ jCPC = CPM / ( CTR *10 )% ~9 R5 X% \. G& ~& u
$ c1 t. `/ X; f, p如果你的CPM是5美元,CTR是1%, 你的CPC =# K2 f, p0 Z m; m+ `
= $5 / (1*10)
- [" N! a( ]0 P$ H4 O) q= $5 / 10
- _+ _+ \ i& x& G= $0.50& I- s( P4 x4 p% D
% c7 a) v* @( e. f7 g7 x9 |, xCTR (Clickthrough Rate) 就是点击率,用户点击广告的数量,以百分比表示。8 y, e2 B. E: G; X5 o/ i o
" Q( g% Q3 d: L0 MCTR = 100次点击 / 查看的次数
; }( g( A: ` n5 L9 P/ q1 x/ U2 C8 n- K2 T* L7 b
如果你有10次点击 and 10000次浏览, 你的CTR
" m3 p/ k, _/ J= 100 x10 /10,000
* N) _( I4 Y9 ?/ q! t9 J( \1 B= 1000 / 10,000
2 K4 r: q7 M3 K5 K9 `7 e7 x2 h+ c5 {= 0.1%0 b* h+ M0 L; ?. {# l
* A0 d. J6 P3 U7 a4 c2 ]
如果你的CPM是5美元,CPC是0.5美元, 你的CTR=
/ a1 D' s9 z' ~7 L/ d6 t4 R= $5 / ($.5 x 10); a6 H0 {9 F/ }! G" E3 h1 k" ~
= $5 / $5
9 F3 g1 C. r! H1 ^5 a+ |) G= 1%" }1 F. ]% T# Z, D
9 c, F( x* B7 ~; D
offer的统计计算方法
9 Q1 b0 j0 f8 p k- r4 R& o. z) P4 A4 K4 z
CVR(转化率)是指点击该offer后被转换的人的百分比8 W ~ y G, q% ^
( J; P. I+ ?$ H+ ~; Y; M& w5 L8 f- @CVR =(转化次数/访客数量)×100。
& J! i0 S8 J2 _4 P! \( `9 T8 l# K/ c2 a3 B* B6 Z1 c6 p4 G3 x! Z9 s# g
如果你有5次转换,100个访客,您的CVR
" r$ a; ^5 l! ?2 U6 T=(5/100)×100
* a& n6 ~4 d$ n. }% }= 0.05×100
@' s/ }7 P9 U/ c; {= 5%。
8 A0 @# Y( x4 O: D' p, [" w5 E. `4 e8 Y% @" l% o8 n
EPC(每次点击收益)每个点击带来的收益,假如一个offer,佣金是10刀,你送过去10个点击,转换了1个,那么该Offer的EPC是1刀& f0 ^( d( [! X2 n0 J% p% U
* r; F2 L/ H0 T$ Y. CEPC =Payout x CVR / 1009 t$ m: S7 N, ^ ^ ~- T/ [
4 Y, p4 M1 j, x( h7 Q" `! X2 P如果您的Payout是2美元,CVR是5%,你的EPC=) C+ ?4 c& ^, a. Y4 P$ X" E
= $2 x $5 / 100) D/ K" U" Z7 q$ ~7 C2 E0 U# ]* {3 y
= $10 / 100$ X5 m; S: a& _. d+ @, {7 d2 B
= $ 0.10
3 \- P( o" v3 ^% T) n6 A) c7 S! h6 t, _ _( o& p0 {7 O
CPA (Cost Per Action) 按行动付费
Y2 |# ?% u& k' n8 q( `" x8 r- _
' h6 S D _$ Y4 |' E+ p. p/ nCPA = CPC×100 / CVR/ q0 w3 M6 A T5 J+ B, o
( G2 w- C7 ^! D( P' T) ~
如果你的CPC是0.20美元,CVR是5%,你的CPA=7 h) E$ y! y8 d- S* V
= $0.20×100 / 5
' g/ ?1 ^: z# D' j= $20 / 5
) t/ G+ k5 U: [/ p= $4
! R/ b+ z& v2 `$ Q. c4 \5 [
, L3 `6 c& A: |9 h6 |3 m8 ^eCPM(Effective Cost Per Mille))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。; M0 n& E/ M- m
% z. D4 Q) ^3 h$ t" aeCPM = CTR x CVR x Payout / 10* ?. a) W9 Q7 G. G! \$ @
0 t$ K( Y* d- f6 J. T' q3 R! |
如果你的CTR是1%,CVR是5%,Payout是$2,你的eCPM=
7 [* h: f. O9 }2 `; x6 n= 1×5×$ 2/10
6 C1 [ x. f- B5 y2 s= $ 10/10, T# m* C7 o' d
= $ 1
6 |) B/ H6 f: I& I# ~" u7 U5 |4 ]- L( L5 D7 z/ O# B
盈利能力的数学计算方法6 V- S' \9 G* D0 E2 A0 f- u- A
8 _2 |4 v( P* {8 |9 z利润/损耗 是你的广告或campaign中赚取的收入。如果是正数就是你的“利润”,否则就是“亏损”。( d0 z( v5 ~/ H7 ~* J
; D5 I k) P& ^! G u% X6 S# X2 h
这是Affiliate最重要的指标!. F6 R! s6 J s. D1 y A: P
, @, B# t8 L4 c- S5 @利润=(EPC – CPC)x 广告总花费 / CPC9 w& ^% Z. P% _6 }* _ H* v
C- ~- @& V/ }! B* w; l" K7 d
如果你的campaign总花费是100美元,EPC为0.10美元,CPC为0.20美元,你的利润/损耗=
9 s$ z: F( z2 `+ h/ X=($0.10 – $0.20)x $100 / $0.20! q# ?! o0 `/ \. ?7 O
= -$0.10 x $100 / $0.20
# s9 o O7 J' F0 {6 Q! `% B( W= -$10 / $0.200 L- ]2 L: q' F; o+ ?- ~
= -$50+ _/ D; A. }2 |" [
8 X1 G. z! t# X9 R就是说,你亏损了50美元。" g# x! s2 L( |% E3 B7 A2 F
( s( J4 V1 L a# u1 C- n
利润=(eCPM – CPM)x 广告总花费 / CPM& L: T6 ~( | ?# |% L- q I8 f Z0 L
1 B) ]: y9 L3 E! _- [3 N如果你的campaign总花费是100美元,eCPM是10美元,CPM5美元,你的利润是=
4 `- d* W! V* t2 [0 L i& ?=($10 – $5)x $100 / $5
. Q* L' E7 O( ?' ?= $5 x $100 / $5
$ X! _* G3 l3 @" I2 f" o1 w= $100。
+ K" @. }" j4 `9 P0 V1 ]
4 _) _0 O7 b# O# x; h恭喜你,你赚了100美元。
& ^( b, ?, Z- ?$ M& I; {, }" R0 ?! t" h
利润=(payout – CPA)x 广告总花费 / CPA。
9 n. ~" y9 t0 q: v4 ^0 c: y0 Z w1 x3 z; K1 r1 |0 J1 G
如果你的campaign花费是100美元,payout是$2,CPA是1美元,你的利润是=
- i! k8 ?8 e6 D* @=($2 – $1)x $100 / $1( T8 V+ s* n7 M" E0 y. @9 O
= $1 x $100 / $1* ~. E" l" L5 k; p% r* O$ r
= $100。
7 ~8 v G8 E i, ]: j; |5 T8 r) J2 H; \7 k0 O, n$ d! e
再次恭喜,你又赚了100美元。
( y, m. X! t- U8 H8 G2 e% n- l
" o! p4 [3 R. ]+ A' P/ t利润= ROI×损耗/ 100( o' C; {6 V& z% `4 [. r/ t7 Q
5 J( e2 B3 z3 c. l8 }9 S0 A如果你的campaignROI为300%,但每天最多花费5美元,你的利润是=
' O, a+ W. v; x# v= 300×5/100+ H- g% A# H6 u( m3 w9 O
= $15. L2 F {( k( `2 h; Q
5 U3 I6 ~* \1 f( ]3 ^2 `6 ?8 p
这就是它的一天盈利。
# `6 _4 e* H: ^3 g' w
B7 ?( R/ P5 S7 t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是你的投资回报率,即为你的投入产出比,不是转化率
; c" t N4 O* d3 R& m
3 }. D: i/ N; L. G+ u- v重要的是:高投资回报率本身并不能说明盈利能力好。只有当高ROI与开支结合起来创造良好的利润时,它才有盈利的价值。* ^0 a' W/ \! o( q
4 L" V2 I* z0 @7 H) U
ROI =(EPC – CPC)x 100 / CPC0 M) q7 |+ {2 B& ~
" P3 Q5 g- s- X. g* i9 ?7 ^
如果你的EPC是0.10美元,您的CPC是0.20美元,那么你的ROI是:
$ o3 C. k- s7 F! {* U1 r+ O' k=($0.10 – $0.20)x 100 / $0.20
' Y$ c }0 Q% ?4 f4 O# l b+ ?5 S7 M= -10 / 0.24 v9 [7 V- r7 u6 i$ T7 G
= -50%! r' a8 o4 l; D( I, G
1 @# ?+ `. M4 s/ C5 Y( {节哀吧,你在这个campaign中亏损了一半的钱。2 _( ^# B( J0 [- b6 a
* [/ C) {" `' g! F8 f0 r
ROI =(eCPM – CPM)x 100 / CPM。
& T6 C4 `- N) k1 t( c' t: a) n
) R% C, D' i$ `+ Z& u" l6 {$ o1 x7 _如果你的eCPM是10美元,CPM是5美元,你的ROI是:
0 s9 y) t+ r! w" ]( a4 n1 d=(10-5)×100/59 M. d; O5 f+ U: q3 b) }$ y f
= 500/5
* j- T- \* _$ Y( ]) v: z( L5 J= 100%。
7 [& d$ i! g) W& {) g% G, N% E# m: P- b; k
恭喜你,当你继续投入这个campaign时,你会再赚更多的钱。
- J+ o4 l3 t# D" k
2 e5 v: h, O i% AROI =(payout – CPA)×100 / CPA。
8 I5 _0 o, `: _
1 P% N+ B& p9 j, \! E4 C9 F6 [. Q2 @如果你的payout是2美元,CPA是1美元,你的ROI是:6 S& w m4 ?1 M% N/ D/ s, e# ^
=(2-1)×100/1: \9 q4 n& ~0 A* e7 t7 k
= 1×100 k. p2 e3 l/ h% p- r7 }! Z
= 100%
6 S! g( J+ ?, |- ]7 R: [+ [3 N& E% k+ R
恭喜你,当你继续投入这个campaign时,你会再赚更多的钱。
4 _1 E8 G. e" D Q0 J
- F3 H1 S# |- M5 R( M% Z2 K+ Q这看起来有点枯燥,但是白花花的银子投进去的时候,要想让你的财务变得更有条不紊,这是每个Affiliate必备的财务基础。
- @* r+ O2 ]; a: r- E# e: ^ |